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with 4 comments

今天剛讀完村上春樹1Q84全套。(?: 也不能算是全套,畢竟不知道出完沒) 。最喜歡的句子是: 所謂一步都沒有走出過內心的事情,在這個世界是不存在的"- 1Q84 Book2。

我其實從來沒有那麼專心看過村上春樹的書,看過的也只是挪威的森林。當時看完的感想就是,"很精闢的描寫人性黑暗面,並且合理化"。可能那時候年紀太輕、涉世未深,對於裡面所描寫的事物,比起看不懂,更應該說是無法接受。(當時的我排斥接觸人性黑暗滿,只想相信人生總是充滿著美好即幸福)剛好挪威的森林裡的故事情節也不是我喜歡的那種,又加上結局大概可以猜測,所以就草草得把它看完。沒有特別討厭,或是喜歡。但這次看1Q84就不同了。村上春樹的風格還是一樣的: “精闢的描寫一些人生中奇奇怪怪、不為人知的,極力隱藏的東西,而且讓讀者有種這一切都非常合裡的感覺",是我原本不能接受的那種風格,但,翻開後,無法自拔的被吸引,目不轉睛的閱讀著他的文字,迫不及待的想要知道結局是什麼。

雖然是半科幻半懸疑半愛情,什麼都一半的小說,可是卻份外的完整。明顯的是虛構的,但我整個人好像被吸進了1Q84一樣,跟著一起感受每件在那裏所發生的各式各樣煩瑣的細節。每個閱讀到的事情,好像真的都會幻化為真實的、真正在發生的事情。BOOK2 & BOOK3剛好大部分都是在火車上閱讀,因為這個關係,更讓我有種,我在穿越什麼通道,不知道要準備進入哪一個世界的感覺。看完後,是真的會讓我,停下來,注視天空,想看看是否可以找到一點蛛絲馬跡來證明,我活在的世界,是真正的那個世界。是我所原本熟悉的世界,而不是誤闖的"貓之村"。不過同時也會想到書中所提到的"如果你相信,他就會是真實的"。所以簡單來說,就是端看個人觀點來看世界吧。

因為是這種既懸疑又科幻的小說,整個非常對我的胃,所以1Q84這套書,我真的很喜歡。當然,我看不懂日文,所以我不知到原文是如何,但看了譯者所翻出來的中文版,我開始喜歡,村上春樹用他自己的風格,奇怪的譬喻法來描述事情。或許,太過虛幻即飄渺,才會顯得一切更真實吧?

其實我也沒想說什麼,只是想記錄我看了"1Q84″所呈現的那種感覺而已。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二月 28, 2012 於 3:38 下午

張貼於Uncategorized

4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也是最近剛看完Book 1, 2耶,很喜歡,可惜手邊沒有第3集…

    Howard

    三月 11, 2012 at 10:18 下午

    • 真的超級讚的,快想辦法弄到第三集!!!!!!

      northandeast

      三月 19, 2012 at 11:49 下午

      • 哈哈 我看完了!
        然後就很想看第4集 (敲碗)😄

        Howard

        三月 21, 2012 at 1:44 下午

      • 完全可以理解阿~~~~~~~~~~拜託寫第四集吧!!!!

        northandeast

        三月 23, 2012 at 12:30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