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德國趴踢名詞大總匯

with 2 comments

對於德國人的刻板印象,一直是"冷酷"。

剛到德國的時候,我住在Mannheim(海德堡旁邊的一個城市),每天早上都要坐20分鐘的火車去海德堡上課。 很明顯的就可以觀察到日耳曼民族有多麼的不苟言笑。每當我在火車上跟朋友嘰嘰喳喳的聊天,都無法忽視德國人們在我們身上投注的煩躁眼光。他們每個人一大早就是板著一張臉、安安靜靜的坐在火車裡,看報紙、看公文、吃早餐……。每每看到他們這"謹守本分"的行為都會令我默默肯定仿間傳言的真實性"

直到有次,因為跟朋友在海德堡待到比較晚而坐車回家的時候,看到火車上酒瓶滾滿地、漫天的酒氣,德國人個個像瘋子在火車上歡欣鼓舞大聲喧嘩、跳舞、唱歌,超混亂的景象除了讓我傻眼還是傻眼!!那些安靜、嚴肅、穩重的德國人跑去哪了?難道是哪星球的外星人因為惡作劇所以把德國人的靈魂跟拉丁民族的靈魂調換了?還是所有的德國人終於受不了沉重的社會束縛而整個大崩潰?!

事實證明,一切只是想太多。外星人整個忙著想辦法攻占地球,根本沒時間也沒心情玩這種幼稚的惡作劇。我們也不要太小看德國人,他們如果真的脆弱,一點壓力就崩潰的話,也不可能會成為世界第一的工業大國。這只是他們紓發壓力的方式。喝酒、抽菸、偶爾的瘋狂行徑,都只是為了能讓他們能夠稍稍的放縱。德國人的日常生活實在是壓力大到令人喘不過氣,實在是太過於枯燥乏味,以至於他們只好偶爾靠著酒精麻痺自己的理智,放出他們內心裡渴望自由已久的小男孩。反正他們也不是在做什麼傷天害理、天理不容的事,偶爾放縱人人都會,看多了也就見怪不怪,有時候還會下去參一腳咧!

-怎麼會扯到這咧?-總而言之,我想要表達的是,德國人也是會開趴梯的。他們趴梯的基本元素就跟世界各地的一樣,喝酒、抽菸、隨著音樂隨意舞動。為了融入德國人的生活,當然偶爾也要去開開眼界啦!(看我的理由多正當)我沒那麼愛喝酒,抽菸我是敬謝不敏,不過跳舞我就愛啦!!站在舞池上我整個唯我獨尊啦~(不用理我)而常常跟他們去趴梯的結果就是發現他們的趴踢有千百種,名詞一脫拉庫,光學他們趴踢種類的名稱你德文字彙就不知道能增加幾十種了,想當初為了要搞清楚自己晚上到底是要去哪種趴踢可是費了很大的心力…所以在此為了那些愛跑趴卻是德文初學者的人們介紹一些德國當地的趴踢種類&名詞!!

  1. Mensaparty:Mensa就是餐廳。Mensaparty顧名思義就是學生餐廳趴梯。雖然這聽起來有點虛,但Mensa可是在德國學生圈內非常受歡迎的辦趴梯的地點咧!通常盛大的學生趴梯,譬如,迎新趴梯(Semesterauftaktparty)&送舊趴梯(Abschlussparty)都會在Mensa辦。好處就是因為會考量消費群是學生的關係,入場費以及場內的飲料跟食物都非常的經濟實惠!放的音樂就是德國時下年輕人比較常聽的主流音樂囉!
  2. WG-Party:WG是Wohngemeinschaft的縮寫,也就是公寓分租的意思。通常是德國的大學生跟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分租一間公寓。這樣除了省房租外,也可以因為跟朋友住在一起而減少孤單的感覺。WG-party其實就是類似轟啪啦。室友們互相邀請各自的朋友,準備一些酒水和零嘴、放音樂,提供自己的公寓開趴梯。通常會請大家帶自己要喝的東西,或是吃的東西,偶而也會有些奇怪的要求。(譬如說:我昨天跟朋友去的就要帶一筒捲筒衛生紙。)好處就是,不用入場費,喝的吃的因為現場有提供,或是自己帶所以可以省下一大筆花費。而且WG-party通常比較私人,所以現場的人都會稍微互相認識,比較容易透過朋友認識其他朋友。音樂的話咧…要看運氣,畢竟開趴梯的人最大,所以要看屋主們喜歡怎樣的音樂囉!
  3. Wg-party名目1.-Einweihungsparty: Einweihungsparty就是英文的Housewarming  Party,中文:新家落成趴。既然是新家落成趴,當然只能在自己家辦囉!如果你剛搬進去一個wg的話就可以跟你的室友討論來辦一個。可以很快的認識你的室友們的朋友&讓你的朋友們認識你的新家。
  4. Wg-party名目2.-Geburtstagparty:Geburtstag就是生日的意思啦…大家也都知道生日怎麼過唄?準備一桌好料的,請朋友來家裡一起慶祝、拆禮物……。不用懷疑!全世界都是這樣過的。
  5. Faschingsparty:Faschingsparty就是化妝舞會。算是我的最愛。通常辦的時間除了萬聖節之外,就是二、三月那時候,在此時全德國會有很大的Karneval/Fasching(嘉年華會大遊行),學生們為了湊熱鬧就開化妝舞會。每次看到大家化妝舞會的創意都會讓人覺得很有趣。這邊化妝舞會男人最in的打扮就是穿女裝啦~。整個超懷念海德堡的Medinzinischer Faschingsparty(醫學系辦的化妝舞會),算是海德堡最盛大的學生啪梯之一。是在海德堡的學生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場趴梯!萊比錫的話我還不知道,等遇到了再跟大家報告!
  6. Kneipe: Kneipe就是像台灣的夜店。會有不同的音樂主題,Pop(流行), R&B, Hip-Pop(嘻哈),Techno(電音),Rock(搖滾),Metal(重金屬)….etc. 這邊除了放流行樂之外,常常也會聽到的就是電音。通常建議去夜店之前上網查一下哪一間放的音樂比較符合自己口味。要不然去了一間不是放自己喜歡聽的音樂整個應該會覺得很失望。夜店價錢從便宜到貴都有,也有特別為學生開的夜店。去學生夜店,入場費當然就會比較便宜。目前為止我去過最貴的夜店在法蘭克福15歐,因為他們請到一個世界知名的電音DJ。其實我根本不知道那位DJ是誰,名字也早就不記得了,那時候只是傻傻的跟著去朝聖。不過,聽過那位DJ播的電音之後,以後去別的地方都知道電音的好壞了。
  7. *補*Wohnheimparty(傻妹提供): Wohnheim 就是宿舍。Wohnheimparty跟Wg-Party有點類似,比較偏屬於私人的。不過Wg-Party主辦人就是你們幾個人,Wohnheimparty就是你們宿舍裡有人想要辦趴梯然後就會在宿舍裡面借場地(廚房、Partyraum(辦趴梯的房間,看宿舍多麼貼心))。啪踢性質比較屬於聊天放鬆,大家一起喝喝小酒什麼的。興致高昂的時候,就會當場約一約出去跑啪。舉辦時間不定,頻繁的話可能每個禮拜就會有一次。是個讓人敦親睦鄰的好機會。晚上在宿舍無聊不知道要做什麼打發時間的時候,就去參加吧!

大致上就先介紹到這邊,現在暫時也想不到更多。如果有誰想起其他趴踢種類也請大家提供囉!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十一月 22, 2009 於 1:14 上午

2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哇塞 出版社真的該找你每週寫專欄

    waiting

    十一月 22, 2009 at 2:14 上午

  2. 妳也太閒了唄!
    哈哈 …
    還是用中文打網誌比較爽唄 …

    鄭小Mi

    十一月 25, 2009 at 5:46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