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安息吧! 可黃!

leave a comment »

今天下午收到我媽媽的信 我家養了八年的青蛙, 可黃 去世了.

當初 牠跟另一隻青蛙, 可綠是我國小的時候媽媽的同事為了要感謝我妹跟我幫她帶小孩 所送給我們的禮物. 可綠因為不適應新環境, 來我家沒多就, 就走了. 從名字你們應該就聽得出來 我們兩姊妹取名字都沒有創意. 綠色就叫可綠. 橘黃色的就叫做可黃.

可黃會是隻橘黃色的黃金角蛙, 聽說 是因為他的爸媽裡面有一隻是白子青蛙. 牠很醜 反正就是那個青蛙樣. 我從小到大對於生物們都沒有什麼好感, 更正確的來說 是恐懼. 

剛來的時候 只有我三隻手指頭般的大小 養了八年 長的跟我手掌一樣大.

 飼養可黃的水族箱 是沒有蓋子的. 水族館的老闆 以及 上網查的資料 都顯示著黃金角蛙不會跳. 話雖如此 我還是一直抱著半信半疑的態度, 青蛙怎麼可能不會跳? 每次要經過牠的籠子的時候 都會特別繞遠路. 還曾經做過噩夢, 夢到牠從的籠子跳進我的房間 把我吃掉.   

黃金角蛙 是肉食性青蛙.  牠的飼料是夜市裡常見撈金魚攤販裡的小魚. 為了要餵他 我們家那時候還特別開車出去找水族館幫牠買飼料. 也因為牠 我才會知道 其實每次在夜市撈個半死 砸了不知道幾十個十元 也撈不到幾隻的小魚, 一整大袋 根本不到20元台幣. 

常常會有人覺得 要把青蛙養在有水 有土的地方. 還要讓牠發展牠自然的本能,把魚丟在水裡面 讓牠自己抓. 其實都是錯誤觀念. 青蛙是兩棲動物,不能長期的待在水裡面. 只要保持土壤的濕度就好了.而且 家畜就是家畜, 牠從小就沒有用/學過牠的自然本能, 把牠放在那邊自生自滅, 牠除了餓死之外當然也沒有其它的選擇. 而且 青蛙其實一個月或兩個月吃一次就好了,不用每天餵. 人吃太多都會撐死了 更何況是隻青蛙.

我們家都是用免洗筷夾小魚給牠隻. 我爸每次餵牠的時候 都會說 可黃真的是隻笨青蛙: 不好好吃魚 一直去撞筷子. 不只這樣 還實在有夠挑 不是新鮮的魚 他連看都不看一眼 挑的咧.

我媽會定期的幫牠洗澡. 在水族箱裡面放滿水 青蛙就會閉氣 不張開嘴巴, 所以不用怕會被牠咬. 我媽通常就是趁著個機會把牠全身上下從頭到腳搓一遍.

我真的很怕他, 也因為怕牠 我都覺得我自己很討厭他. 每次我都會跟我妹說 等青蛙死了以後 我們就可以做三杯田雞你覺得怎麼樣? 我妹每次都會很激動的跟我說 “不准!!!!"

話雖如此, 只要有朋友來我們家作客, 我還是會很得意跟我朋友說 我們家有隻青蛙 叫可黃.

我們家的人每次都會拿可黃跟我事情做文章. 笑我 說我人這麼大隻 膽居然這麼小. 他們都說 我怕可黃 可黃才怕我咧! 整個就是"忽有龐然大物 拔山倒樹而來" 的最佳代表. 自己想一想 我也覺得自己很可笑. 但是沒辦法 我就是怕牠. 不知怎麼 看牠 怎麼看 就是沒有好感.

一直都覺得自己不在乎牠, 死了最好, 這樣我就有三杯田雞可以吃.

沒想到, 下午看到媽媽的信 我哭得無法自己. 即便是現在 我還是會眼眶泛淚.

可黃的死 讓我重新的發現自己.原來我 有些事情 不是嘴上說 不在乎 就真的就不在乎. 有些東西 你就是會對他有感情. 想要對他不在乎 是不可能的.

可黃! 聽媽媽說, 你是吃飽飽 洗乾乾淨淨 安安穩穩去世的. 真的對不起, 這幾年對你這麼不友善. 希望如果來生投胎在做青蛙的話, 會找到好主人.

我願你安息.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十一月 8, 2009 於 1:52 下午

張貼於Uncategorized

Tagged with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