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被德國人包圍了

with 2 comments

這禮拜去參加新生訓練

大學生活就這樣如火如荼的展開了

每天早上七點半起床 晚上十二點睡覺

許久不見的規律生活 回來了

萊比錫跟海德堡最大的不同

應該就是外國人很少吧

放眼望去 滿街都是金髮碧眼的德國人(好啦 其實不是所有德國人都金髮碧眼)

亞洲人就算了 連土耳其人這邊都超少的

其實什麼人少我是無所謂啦

可是沒想到 沒有什麼土耳其人 搞得Doenner店都沒幾家了

今天晚上想偷懶不煮飯 出門買個Doenner打打牙祭 都變得萬分困難

星期二是各系的新生訓練

原本就預期著應該外國人會不多

卻沒有想到 會這麼少

190個新生中

亞洲人包含我只有四位

我是一個愛交朋友的人

沒有朋友 我真的無法生活的那種人

看到 只有四位亞洲人

我就知道 交朋友這件事情上面

我真的要加油了

不是說 我討厭德國人 或是不想跟他們做朋友

只是德國人各個都是悶騷鬼

跟你不熟的時候 就每天跟你擺臭臉

跟你熟了以後 才會對你發酒瘋

看到他們的臭臉 我真的好想趕快發瓶酒給每位同學

打開他們心中的那道牆

當然啦 擺臭臉跟發酒瘋 雖然都很討厭

但我真的寧願

每天面對對你一個 每天會按時跟你胡言亂語 發酒瘋的朋友

也不要去面對一個每天對你擺臭臉的人

跟擺臭臉的人沒話聊就是沒話聊

可是等發酒瘋變正常人的時候

至少你還可以糗他 跟他嘻嘻哈哈笑鬧吧?!

雖然自己在德國都三年了

和人用德文溝通也都沒有問題

但很多時候 真的會有文化隔閡

對我來說最痛苦的莫過於我有時真的不大懂

德國人日常生活到底在聊些什麼(或是他們的話題從何而來)

每次只能傻傻的在旁邊聽

對他們微笑 不停的點頭

但魂阿 早就拜訪周公 拜訪到有點膩了!

我想…話題方面

只能多跟同學們去趴踢 發覺共同興趣

以及多看德國電視&報章雜誌外也沒其他辦法了吧?!

突然面對被純德國人(不是漢學系或是 會講中文 或是去過亞洲的德國人)團團環伺的情況

"德國有什麼好吃的?"

這種問了八百年 答案自己也都心知肚明的老梗問題

老早就不適用了

可是老狗就是變不出新把戲阿!

沒有那些"老梗"問題

話題明顯得減少了許多

言談之間

空白的地方 也一直讓我有種怎麼補話 也都補不補完的感覺…

唉……

我真的好懷念起床第一句話可以用中文講早安的感覺

現在每天幾乎都是在講德文

跟中文真的越來越不熟

原本中文就很不好的我,現在更爛了

超後悔 小時候國文課都沒有好好認真在上

我現在真的好害怕 三年以後

我會變得 德文講的二二六六 中文又沒人聽得懂的狀況阿!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十月 10, 2009 於 11:22 下午

張貼於睡前碎碎念

2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genau!! 我也認同!
    德國人真的有點難聊天!
    真的都不知道要聊什麼
    就算我去旁聽課 都會跟德名在一起
    他的中文已經很好了 但我還是不知道要跟他聊什麼
    整個就超尷尬的!

    那就等我去德國實習之後 你來旁聽我的中文課啦
    哈哈哈 ….
    唉 … 整個都沒在唸書
    真的很想 再過一年再考 沒什麼在準備的說!

    小Mi

    十月 11, 2009 at 7:16 上午

    • 唉呀呀~~ 應該只能每天搞笑 來打破僵局囉? 要不然也沒辦法了…
      小MI要加油阿~ 不要氣餒~!! 我等著去上你的中文課耶!!!!

      northandeast

      十月 12, 2009 at 7:42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