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封殺:白目的人

leave a comment »

根據維基百科*白目*是形容搞不清楚狀況,不識相,亂說話,自作小聰明與白癡含義相近的人。

 

以前我也真的是個白目

饅頭媽以前最常跟我說的一句話就是: 你真的很不會看人家臉色

 

 

我覺得白目的個性 或多或少都會在每個人身上出現

有些人是故意的 有些人真的是無意的

如果是無意的 你還會產生憐憫之心 覺得對方天生就是如此 進而盡量耐著性子 好聲好氣的跟對方說話。

而那些故意的呢…就也沒什麼好憐憫的 總而言之就是個白目嘛….

只是

不知道自己是因為年紀大了 還是怎樣

我對於白目的人越來越沒有耐性。

對於那種無知的提問 總會讓我有把無名火

下意識的就會不想在聊下去!!

譬如說…

當一個不是跟我很熟的人 劈頭第一句話就問:你什麼時候要回台灣?申請學校申請的怎樣啊?

(我整個人心裡的O.S.就是 干你屁事啊?念完就會回去了!有申請到你就會知道啦!)

或像是:

ㄟ?你DSH考過了沒啊?什麼時候會考過?

(心裡的O.S.:能考過我早就考過啦!你覺得我不想考過咩?)

或者是:

每次有什麼事情都請別人幫忙…結果有求於他的時候 他永遠不會出現….

(類似情況:想要從你這邊挖資訊或是有求於你的時候才出現 要不然平常電話整個都不接)

又或者

送那個人家具的時候 他在那邊機機歪歪 挑三揀四

(O.S. 想要就要 不想要就不要 不用在那邊嫌棄來嫌棄去吧?!這麼囉嗦?!)

諸如此類的情況 最近越來越頻繁的發生

都會很想對對方生氣

可是又覺得

自己以前也曾經是個白目阿

也是會問白癡問題 然後遭人家白眼阿

是不是應該要耐著性子聽對方講完 或是 提點人家一下

這樣才會比較好咧?

可是 真的是問題回答越多 心情就會越來越煩躁(想畢取別人卻又無法畢取的時候會讓人加倍煩躁)

所以…我在想…

當一個人在那邊白目的時候

直接跟他說 不喜歡這樣 或是 這樣讓我感覺很不好

給對方一兩次的機會

畢竟 一兩次的白目還是可以被原諒的……

但如果這種事情 還是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

就也不用再給機會拉

畢竟 他就是個真白目

默默的…

這樣讓我的內心掙扎少了一點

覺得對自己也對對方比較過意的去

也會覺得 自己好像沒有一直在殘殺同類人….(心理作用拉~~)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九月 19, 2009 於 10:31 上午

張貼於生活碎碎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