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全世界的父母都一個樣!!!

leave a comment »

小時候 總會羨慕 別人的父母比較好

總想跟朋友交換爸爸媽媽

覺得 人家的媽媽看起來比較和藹可親

不會在那邊囉囉嗦嗦的

好像朋友的媽媽 都會讓他們看漫畫 看電視 打電動 出去趴趴走

完全都不會在那邊機機歪歪

不過咧…長大後 當然就發現 所有的父母都是一樣的

一樣嘮叨 一樣機歪 一樣關心你 一樣愛我們

所以 我就發現 如果把所有父母放在同個平台上的話

我的爸媽是我心目中最優的

可是 孩子大了嘛..總會覺得自己翅膀長硬了 想要出去飛 想要自由

所以…當決定在德國唸書的時候

雖然一臉難過和捨不得

但其實心理一直在偷偷竊喜 終於要自由啦!!

就這樣 在德國逍遙的度過第一年

第二年就覺得應該要幫父母省點錢

自己要去打個工

就找到了現在打工的地方

認識我的老闆 跟 老闆娘

他們兩個 對我很好

不只薪水付的合理 讓我隨便吃餐廳的東西

還非常關心我的日常生活狀況

只要我臉色有點不對勁 或是今天去上班 精神狀態有點比較差

他們就會一直問東問西

疏不知 我只是因為昨天晚上去趴踢玩太晚 剛起床沒多久就直接去上班 才會這樣阿

要不然就是我的考試狀況

或是我的德文程度

他們因為覺得我一直講中文 德文不會進步

就把送進俱樂部的手球隊

每次聽到我在電話中講中文 他們就會說“Deutsch Deutsch!!!"

然後聖誕節禮物 要不是多給個幾十歐 就是送一張很貴的門票

總而言之 他們對我真的很好… 只是問題就是 有點太 好 了

我好不容易掙脫的枷鎖 又漸漸伴隨著他們對我的關心 把我拴住

不准做這個… 不准做那個…

你應該這樣做比較好…

你為什麼不這樣做呢?

有什麼問題 一定要馬上告訴我們!! 知不知道?!

每次去上班 我都要應付這些話題

一直點頭說好好好

或是 笑著安撫他們 不要讓他們太擔心

我知道他們很關心我

可是 有時候 我真的覺得太多了….

總而言之 就這樣 我度過了兩年

終於可以開始申請大學

我就決定 不管 我是去哪邊 就算到最後我只留在海德堡

我都要假裝 我申請到一個離海德堡 很 遠 很 遠 的城市

然後 和平的辭職!!!

所以 當我收到萊比錫的通知單的時候

他們 雖然 每天 在那邊告訴我

東德有多危險 那裏的人有多不友善

搞不好我會因為 新納粹 而受傷 或是 憑 空 消 失?

一直叫我從新考慮 要不要留在這邊…

我只能口口聲聲的說 “我會考慮看看"" 唉唷…我也沒辦法阿 我只有收到這間學校的入學通知單阿!"

一樣的一臉難為 一臉覺得我也不想要去阿…

其實心裡整個巴不得  趕快九月底  趕快搬走阿!!!!

我真的不是討厭他們

你們也可能覺得我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只是 伴隨著一個父母小孩的關係中

有一天 小孩一定會想要逃離父母咩…

而且 我默默的覺得 我爸媽 也沒有這麼囉唆…

所以 如果大家覺得

外國的父母 好像比較開放 比較好說話

其實…那只是錯覺

全天下的父母…都是一個樣啦!!!!!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九月 6, 2009 於 11:47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