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DIY-腳踏車自己動手做!!!

with 2 comments

這天 饅頭我到宿舍的樓下 倒垃圾

就看到兩個熟悉的身影 我的室友曼先生丹先生

在那邊弄腳踏車

讓我的好奇心 熊熊升起

就走過去看看他們到底在幹嘛

一看 整個是不得了啦

他們在組裝腳踏車!!!!

曼先生 想要台腳踏車 但在德國 買台新的話 至少都要上百歐

丹先生呢  因為心疼女友沒有腳踏車

所以 他們就相約宿舍後面 停放腳踏車的倉庫 DIY組腳踏車

美其名 停放腳踏車的倉庫 但是 大家也會把壞掉的腳踏車 丟在旁邊的樹林 如下圖:

廢棄的腳踏車

他們兩個 的腳踏車框架 就是這樣來的

腳踏車框架

新的內胎跟輪胎 以及齒輪油等等的東西

根據 他們的情報 在腳踏車店買是比在bauhaus更便宜 而且 品質也比較好

至於工具的部份 丹先生是說 德國的男人 隨著年齡的增長 工具箱內的器具也會越來越多

找工人來弄的話 實在太貴了 (腳踏車如果要換輪胎的話 可能要三十歐以上)

所以還不如自己動手做

而修腳踏車只算是基本中的基本 甘丹拉!

這就讓我想到 以前住在Mannheim的家的時候

我們的房東先生 都是自己裝修房子

舉凡 刷油漆 訂櫃子 組廚具 等等大小事物 樣樣自己包辦

但那時候 我以為只有老人家 才會這樣修東西

沒想到 年輕人也是呢!

丹先生的工具箱看他們在修的那麼起勁

也突然想到我的腳踏車 煞車 有問題

齒輪生鏽 還有踏板也掉了

就厚顏無恥的 請他們把我的愛車 整修一下

他們就快速的到原料庫裡 找到所需的材料 於是愛車就這樣不花半毛錢的 閃亮新豋場!

修腳踏車ing我真的覺得他們實在是太厲害了

因為 以前都會覺得 修腳踏車一定要去腳踏車店

或是腳踏車一定要用買的

沒想到 他們就這樣 花了少少的錢 將一堆看似廢鐵無用的東西 變成成一台腳踏車!!

而且! 他們還不是那種對於騎腳踏車有高度熱忱的人 只是一般的大學生!!

因此 我對他們至上最高敬意

也在此告訴大家

在德國 你也能不花到上百歐 就擁有自己的一台腳踏車!!!

組好的腳踏車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五月 15, 2009 於 9:11 上午

張貼於生活碎碎念

Tagged with

2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覺得你這篇在修飾一下就可以上報了

    黑糖饅頭的德國生活

    不錯八

    waiting

    六月 5, 2009 at 6:03 上午

  2. 請他們來台灣買Giant呀!
    ㄎㄎ …
    人生何必那麼辛苦呢 !
    什麼時候回來呀???
    我都快退伍了!
    7/23呀!

    鄭小Mi

    六月 14, 2009 at 12:12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