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滾阿滾阿…經過波折 提早滾回了台灣! (下)

with one comment

我的屁股在經過了十一個小時的飛行 快要坐爛發霉之際

終於抵達了香港拉!!!!!!

看著旁邊的人們 全部都是黑眼睛黃皮膚 讓我感到超級不習慣

大部分的人都講著廣東話 旁邊還不時的穿插了一些熟悉的台灣中文

整個讓我覺得好親切…

害我一直盯著別人看 尋找熟悉的身影

我想 大家都應該覺得這女的很怪唄…(哈)

不過! 這不是重點!!

下了飛機 我趕快衝去辦落地簽的地方

香港機場實在是有夠大!! 在裡面我都險些迷路

我就問櫃檯小姐說 我想要辦台胞證 可以嗎?

櫃檯小姐:去哪邊

我: 香港

櫃檯小姐: 香港? 有護照嗎?

我就拿給她 她看了一下… 說 你在阿根廷出生的?

櫃檯小姐: 你有帶台灣身分證嗎?

我: 沒有 因為我在德國唸書 身分證留在台灣

櫃檯小姐: 這樣我沒有辦法幫你辦喔! 你需要身分證才行

我: 只有護照不行辦嗎?

櫃檯小姐: 不是我不給你辦 是規定沒辦法 要不然你去問一下 拿網上快証的地方好了!

於是我就去了…

-快証櫃檯-

我:不好意思 我想要辦台胞證

小姐:台胞證? 這邊是拿快証的喔!

我: 剛剛旅行社叫我來這邊問你 因為我沒有身分証 想要進香港

小姐: 進香港 辦香港簽證就好啦 護照給我 我幫你辦

我:(突然看到光曙的感覺) 恩

小姐(看了看我的護照): 你出生阿根廷?

我: (心裡O.S.怎麼又是這個問題阿? 有差嗎?) 對阿 怎麼了嗎?

小姐: 這樣你不能辦喔 因為規定 只有在台灣本地出生的台灣人才行辦! 你身上有其他身分證件嗎?

我: (大錯愕) 沒有耶…護照不行嗎? 我只有出生在阿根廷 可是都是在台灣長大的阿!!!!

小姐: 沒辦法耶 你看表格 (SHOW給我看 指著出生地那一欄 上面已經印好了"TAIWAN")

我: 那怎麼辦??沒有其他辦法嗎?!

小姐: 你去問一下移民局(immigration)好了

那段曙光瞬間消失無影無蹤 無奈的 我只好說聲謝謝就去入關處排隊了…

排大約一小時吧(超多人去香港玩的!很多台灣團!)

我: 不好意思 我要入境 但是沒有香港簽證

入境警察: (翻動我的護照) 沒有簽證??!!!(我想他八成在想 台灣人怎麼可能辦不到香港簽)

我:對 因為我在阿根廷出生的 剛剛辦快証的人說 只有在台灣本地出生的台灣人才能辦(從沒這麼討厭過自己是在阿根廷出生的)

入境警察:(抄抄寫寫了一堆) 那…請你跟這位警官去旁邊一下…

就這樣 我被帶到了 移民局嗎? (不知道叫什麼 他們的辦公室)

等很久 就有一位阿sir(香港人都這樣叫的)就把我帶到一個小隔間裡面 問我一些問題

類似..你在阿根廷出生? 第一次到香港嗎?

我也巴拉巴拉的解釋 為什麼我會在德國沒有辦到香港簽證 到香港才來辦(想知詳情者 請看中集)

阿SIR聽完後跟我說: 你沒有辦法進香港 只有台灣護照是不行的 我已經請航空公司的人過來 幫你改機票

我就說: 可以改機票嗎? 要不要付錢阿? 不用住在香港機場三天喔?(我實在是很怕要付250歐)

阿sir: 通常是不需要的 因為這是航空公司的錯 航空公司應該在你訂機票之前就應該要確認你有沒有簽證 是否可以入境 而且可能德國那邊也搞不清楚亞洲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這是他們的錯 如果他叫你付錢 你可以跟他argue的! 而且沒有道理他讓你在機場等四天! 所以他會安排你今天就飛回去的!!!

我想: 喔喔~ 這樣太好了 有阿SIR這句話 如果他要我付錢 我抵死不從!!!!

我: 真是太好了!! 我原本已經抱著要睡機場三天的打算了咧!!!

阿SIR: 不會拉! 他們讓你等四天這樣真的不行

於是阿…航空公司的人就來把我接走了…

在機場等阿等的….

然後…當天晚上 趁著台灣"卡玫基"沒有變中颱之前 我幸運的坐了飛機

17/7抵 達 台 灣!!!!!!!!!!!!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七月 20, 2008 於 12:50 下午

張貼於饅頭回憶錄

Tagged with

一個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這真是太神奇了!

    阿慶

    七月 20, 2008 at 3:49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