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滾阿滾阿…經過波折 提早滾回了台灣! (中)

with 5 comments

16/7當天早上

苦命的阿年學妹

因為要送我機 一大早幫我扛行李 陪我去坐車

向法蘭克福匍伏前進

到了中國領事館 排了一下隊..

就到了詢問櫃檯 詢問

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我: 不好意思 我是台灣人 要去香港….

辦事人員: (打斷我) 什麼叫做台灣人? 你是中國人!只是從台灣省來而已!

我: (整個傻眼 眇了一下阿年 看到他無奈的看我) 好好好….(無奈的說)

想不到!!!!!!!

辦事人員: 那請你把這句話 好好的重新表述一遍 (得意的微笑了一下)

我 整個人更傻眼 加上大不爽 但是人在屋簷下 又加上我貪生怕死… 重複了那句話…

還是好生好氣的問他到香港的事情什麼的..

辦事人員: 關於這方面 我不太清楚耶 台灣人 應該不需要辦港簽吧?! 因為是屬於中國的 但是你們又還沒有回歸…你應該要去詢問你的航空公司 他們比較有經驗…要不然 你台胞證給我看一下好了…

我:  我沒有台胞證耶 只有護照在身上 (護照拿出來) 這樣可以嗎?

辦事人員: (訝異看著我) 你沒有台胞證? 你從沒有去過中國本地?

我: 沒有耶

辦事人員 重複了五遍 你沒有去過中國本地?

我心裡開始不爽的O.S. 對! 本人我就是不屑去拉! 不然你是想怎樣!! 沒去過就沒去過 有必要這樣嗎?

我: 那這邊可以辦台胞證嗎?

辦事人員: 台胞證怎麼會是在我們這邊辦 是要台灣那邊發給你 這不屬於我們負責的

我: 那我要怎麼去香港呢?

辦事人員: 不知道 第一次遇到這種情形…

後來…他就巴拉巴拉的給了一堆很不確定的答案

我只好跟他說..那沒關係 我打電話問問航空公司 如果需要再過來 跟阿年就走了

出去 我跟阿年整個大幹剿 實在是覺得 台灣人憑什麼要受到這種屈辱阿?! 瞧不起的意味太濃厚了!

罵完後 還是要處理事情 我打了電話給國泰…他們跟我說 台灣到香港 可以14天入境香港免簽

但因為阿年還是覺得不保險 所以我們就去了台灣代表處訊問

結果……

一樣! 大家都不知道!!

但是 他們態度好太多了!! 超親切的 就是 不會有要敷衍我的感覺

幫我打電話給旅行社 幫我問台北 很努力的幫我想辦法

雖然結果還是無解的 但至少有讓我覺得 果然是會挺台灣人!

後來 代表處的主任 就給了我香港代表處的電話

以免我被困在香港機場的時候 沒有人可以救我…

於是我就抱著賭一賭的心態…

坐了十一個小時的飛機 抵達香港…

….<<待續>>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七月 19, 2008 於 8:37 上午

5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賤透了 媽的哩…死中國人

    melvin

    七月 19, 2008 at 9:45 上午

  2. 看完了這篇
    不 …應該是說 才看到了妳們對話的第一句
    我就想要砸電腦了! 什麼你他x的鳥東西
    誰是中國人 ! 真的好ㄎㄣˋ
    殺無赦 !!!!!!!!
    但妳怎麼會去中國領事館呢
    一開始去台灣代表處不就好了
    何必受這種屈辱 孟嬸 把他給要回來!
    台灣人 不是這樣被欺負的!!!
    真的好ㄎㄣˋ唷 !!
    我可以把妳這篇複製貼上在我的無名嗎
    讓大家看看 對岸那些廢物是多麼的 機八毛!!!
    哈哈 …

    小Mi

    七月 20, 2008 at 9:20 上午

  3. 真的 我覺得大家應該有自己的想法或思考是沒有關係的!但實在是不應該要瞧不起我們 去! 罵別人只會顯得自己更自悲 更沒水準而已! 小瞇: 你就PO吧! 讓大家知道他們有多麼的欺人太甚!

    northandeast

    七月 20, 2008 at 11:51 上午

  4. 我覺得很奇怪耶,為什麼人家說"我是上海人","我是北京人","我是四川人",人家都不會覺得很奇怪,可是一講到"我是台灣人"他們的反應就那麼大?
    可見他們也把台灣當一個國家來看啦!要是台灣真的像他們說的只是一個省,那聽到"我是台灣人"跟"我是山東人"應該要有一樣的反應吧?
    突然想到而已…

    yaning

    七月 21, 2008 at 10:56 上午

  5. 對阿! 那時候我跟阿年也是這樣講的!!!

    northandeast

    七月 29, 2008 at 1:58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