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滾阿滾阿…經過波折 提早滾回了台灣!!(上)

leave a comment »

原本我的行程是這個樣子的—->

16/7 法蘭克福起飛

17/7 到香港

17/7-20/7 在香港玩

20/7 到台灣

多麼完美有方便的行程阿 不只回家 還順便可以去香港見見世面

而且又“聽說“香港不需要簽證!!!! 開心阿~!!!!!!!!!

於是 我從五月確定訂了票以後

就抱持著 “恩 就是這樣拉 16/7 到法蘭克福坐飛機 然後去香港玩!!!"

直到 我在要回台灣的前幾天因為近鄉情怯開始對回台灣這件事情感到無比的恐慌

我在想 我是不是有什麼事情沒有做? 到底要買什麼回台灣? 行李要什麼?

無限的問號開始在我心裡一一浮出

然後…最後出現了"香港到底需不需要簽證??"

一開始那肯定想法 在這個時候已消失的無影無蹤 有的只是徬徨+更多的問號

以免安全起見…我就上了台灣人的好幫手"YAHOO 知識"http://tw.knowledge.yahoo.com/ 查詢這個問題

看到結果 只有登登登登(請大家把他視為貝多芬 命運交響曲)在我耳邊響起

除此之外 我還有被閃電瞬間批中的感覺!!!!!!!!!!

因為…出現了以下資訊

選擇一 : “台灣人去香港需要透過旅行社 辦電子快証!!!!!!!!!!!!!!!!"

(( 鬼咧! 人在德國的我 總有其他辦法吧?! ))

選擇二 : " 可藉由旅行社 辦理台胞證+港簽"

(( 德國沒有旅行社!!!!!!! (心裡不停的大聲吶喊) ))

選擇三 : “台灣旅行香港遊客 帶著護照及台灣身分證 和兩張護照大頭趙 即可在香港當地辦理台胞證+港簽"

(( 我想 這看起來可行… 但是身分證…誰會帶身分證出國阿?? 只有護照不行咩?! ))

我的心情 由恐慌 轉換成了大恐慌 (現在是該怎麼辦才好阿?!)

還有幾天時間…去中國駐德法蘭克福總領事館http://frankfurt.china-consulate.org/chn/詢問好了

而且依照他們的網站 上面寫著 可以當天辦理旅行證 當天拿到..

我就自以為及天真的想說 那就為了省錢和一切放便起見

16/7當天 提早一點殺去法蘭克福把旅行證辦好!!!

…..<<待續>>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七月 18, 2008 於 5:32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