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德國不是只有豬腳!!!

with 3 comments

常常跟朋友們msn的阿…

朋友們 都會跟我說 “在德國吃很多豬腳厚! 很幸福捏!"

或是

“德國香腸真的好吃嗎?"

永遠都是只有豬腳 香腸…最多最多 就是再加個啤酒啦!!

我要跟大家澄清! 德國 不是只有豬腳的!!!!!!!!!!!!!!!!!!

而且 其實豬腳只會出現在Bayern而已! 不是所有邦都會吃豬腳的!!

以下 就是由擁有在德國餐廳打一年工經驗的我…所做的不負責任德國四季料理介紹!

春天 – Spragel(中: 蘆筍)

Spragel mit Schinken(蘆� 配 火腿)

這是他們春天必點的食物

而且一到蘆筍季節 在路上都隨處可見販賣新鮮蘆筍的小攤子

真的很好吃唷! 而且跟台灣的品種不一樣 他們的蘆筍是白色的 不是綠色的

吃起來 很多汁 很甜 不會有澀澀的感覺

川燙後 配上豬排 馬鈴薯 等食材 再淋上特製醬汁的時候  更是美味加分!!!

做成沙拉也非常的優!!

(但是..買新鮮的通常不便宜就是了…..)

夏: 某一種不知中文名字的菇 Pfifferlingen

Schweinefilet mit Pfifferlingen an Weißweinsahnesauce(豬菲力+那個菇 淋上特製白酒醬)

這種香菇很好吃 很香

如果喜歡吃菇類的人阿 夏天來德國的時候一定要點點看

通常是跟火腿或是Basilikum(一種義式香料)炒過之後

在跟肉或是麵 一起拌炒 在淋上特製的醬(不同的餐廳會有不同的醬)

秋, 冬 – 飛滋滋 油膩膩的 Gans (複數: Gänse 中: 鵝)

Gänse 烤鵝

從十月中下旬開始 到聖誕節前夕

德國餐廳都會開始推出烤鵝大餐

據我老闆告訴我的緣由是:

德國以前到那個時候就已經非常的寒冷 甚至是冰天雪地了

而農夫們為了要能獲得足夠的一天工作的熱量

就選擇吃體脂肪非常高的鵝

而這傳統…就這樣流傳了下來

德國的這個烤鵝真的很好吃!

我老闆的作法是 在鵝的體內塞蘋果跟某些香料 然後烤個大約半天

烤出來的時候 鵝肉都變得香甜柔軟 鮮嫩多汁

配上 Rotkraut(中: 紅酸菜) 跟 Kartoffel knudel (中:馬鈴薯球) 還有醬

天天吃都吃不膩!!!

那時候我幾乎天天吃…體重…也當然是直線的上升…

四季料理..大概就是這樣啦!

不過德國當然還有其他很多不同的料理

上面所介紹的 只是他們四季的特產而已

當然還有其他很多不同的料理啦!!!!

而且 大家還要特別注意的是

德國份量通常都很大 而且口味都會有點偏鹹!!

所以點的時候 都可以跟Waiter講 大概自己要多少量 口味要比較不鹹等等之類的事情!!

小小p.s

以上的圖片都是從網路上面抓下來的 但是….不知道出處 如果有任何人知道 請留言告訴我! 我會補充上去的!! 謝謝大家!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七月 2, 2008 於 8:57 下午

3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我還是愛 德國啤酒
    讚啦 !!!
    所以妳現在是瘦的還是胖的
    哈哈 …
    啥時回來呀
    再不回來
    今年我就去當兵 見不到面囉
    ㄎㄎ …

    小Mi

    七月 8, 2008 at 1:50 下午

  2. 現在嗎…當然是胖啦…
    我真不想回台灣面對嚴重打擊…
    七月二十號到台灣唷!

    northandeast

    七月 8, 2008 at 8:58 下午

  3. 可是柏林也有豬腳啊,只是做法不一樣。
    不過不是到處都有,這倒是真的。

    阿慶

    七月 10, 2008 at 2:06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