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店員…你態度可以好一點!

with 6 comments

來過德國的人…在買東西的時候應該都會有點莫名的不爽吧?!

第一個是排隊排超長…店員還是在那邊慢慢包裝

要不然就是.. 服務態度很不屑…就是要不要買是你家的事情

再不然就是…你跟店員抱怨 他還會嗆回來!

整個在台灣這個"客戶至上"的服務態度

這種事情是完全不會出現的

只要客人們臉上出現一絲不奈的表情 哪個不是哈腰鞠躬的賠笑臉啊….

(以前我都是樣想的: 整個真的態度也太差了吧!!!)

不過阿…開始在這邊的餐廳打工以後

才開始覺得…其實他們就是這樣

也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默默開始覺得自己被德國人同化了…..有點糟的感覺…))

就像這次在園遊會打工的經驗好了…

雖然有點對不起朋友 但是….

事情是這樣的…

朋友在問我老闆娘什麼是Handkäse mit Musik(大家 千萬不要點 它的味道會太經典讓你永生難忘)

老闆娘就開始跟她解釋了

解釋解釋 好像老闆娘就有問他要不要嚐嚐看

然後…就在一陣兵荒馬亂之下

我被老板娘指定要去做那盤handkäse給我朋友吃

我做完端到她面前的時候

朋友突然說"我沒有點阿! 我說了下一次!!!"

我整個愣住…想說 現在是怎樣?!

老闆娘就過來了…然後就說 “你剛剛說要點的…"

朋友又說"沒有!我有說下一次"(臉:不爽)

>>卡!!!!!<<

通常這時候在台灣 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哈腰鞠躬說對不起 東西端走 裝沒事 然後把客人真正想要的東西給他 然後笑臉

但是….德國人呢…就是 繼續爭辯 不到最後一刻絕不認輸

>>好! 繼續!!!<<

我老闆娘開始就堅持啦…說: 你剛剛明明有點

朋友: 我說了下次

我…整個無奈站在旁邊 覺得 這件事真的沒什麼大不了 幹嘛吵成這樣

應該就會認了 然後付錢了事

畢竟真的是語意不清…雙方都有點問題嘛!

後來事情的結尾就是

另外兩個朋友 幫我這個朋友付了錢

朋友氣呼呼的走人 老闆娘像沒事人…

回家後…我真的 認真的思考了一下整個事情的經過

驚愕! 自己真的被同化了!!!

要是以前的我 發生這種事情…我應該也會超不爽的 開罵吧….

就算不是我發生 我也會跟朋友同仇敵愾 幫朋友聲援

可是莫名的

那天完全就覺得 這件事情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啊…

我想…我回台灣買東西的時候 應該很容易"受寵若驚"吧…!!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六月 19, 2008 於 11:20 上午

6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應該是說
    亞洲人的文化 就是比較和平 融合相處 以對方著想
    所以 當遇到這種事時 總是會希望 就你好 我好 大家好的方式 深受儒家思想
    但西方人的文化 我會覺得 就比較硬一點
    比較會是以個人著想 所以 才會這樣!!!

    正所謂 多一事 不如少一事

    改天有空 妳的這一篇 借我引用一下
    來開個關於這個的網誌
    ㄎㄎ …

    ps.為什麼那個 Handkaese 要 mit musik 呀 !
    真的不好吃嗎 好想試看看唷
    我還是比較愛 荷蘭的Kaese!

    小Mi

    六月 19, 2008 at 3:17 下午

  2. 哈哈…mit musik(中:和音樂)
    是因為阿…洋蔥的關係…
    大家也都知道的嘛..吃洋蔥 容易放屁阿~
    這就是美妙的音樂嗎??….(德國人的笑話 請不要打我)

    northandeast

    六月 19, 2008 at 7:34 下午

  3. 吃洋蔥 容易放屁??
    echt??
    所以到底是什麼味道呀
    有點不太懂耶!!
    德國人的笑話 還真他x的 難懂加難笑呀!
    我還是愛美國貨 哈哈 …

    小Mi

    六月 20, 2008 at 9:56 上午

  4. ich zahlte sicher nicht….

    Geschäft ist aber sicher überall was gleiches. Kunden sind immer am wichtigsten. so…Wenn wir damit nicht in Übereinstimmung gebracht hätten, dann könnte sie die Polizei suchen….Mir ist völlig scheiße egal…..ich gewinne auf alle Fälle

    melvin

    六月 20, 2008 at 6:18 下午

  5. 哈哈…不過我的點不是付不付錢啦
    是… 德國人還會跟你吵…台灣人 早就陪笑 說對不起 東西端走啦…

    而且阿.. 先生…你德文很好好咩… 要是你..老闆娘叫我做的時候 你就會直接聽到說不要了…根本不會發生下面那堆烏龍.. 哈哈

    然後阿..幹嘛偷偷打德文啦..那麼想跟我說秘密唷?!

    northandeast

    六月 20, 2008 at 9:48 下午

  6. 我也不知道德國人在堅持什麼
    他們的食物實質價值都不高啊….重做不就好了….
    我們之前去吃冰淇淋啊,冰淇淋來以後服務生不小心手一滑就灑在我家殘障身上,居然還問我們要不要換一杯(現在想想,這什麼問題啊!當然是要啊!),連對不起都沒講!!
    不過那時候我們很鄉愿的想說也沒撒出來多少,不然就這樣吃好了,等一下可能收錢的時候會打五折
    結果沒有!
    德國真是顧客的天堂啊(酸)

    yaning

    六月 27, 2008 at 12:04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