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撘車不用錢??!!

with 5 comments

話說阿… 饅頭跟同期來的奮鬥者(小瞇&小魚)剛剛到德國

對於德國是那麼的不熟悉

又因為在台灣被寵壞了 到哪邊都是騎摩托車或是坐捷運公車什麼的

在德國… 當然也要比照辦理啦!

可是問題來了…搭電車 要買票阿 買票 ….買票就要會德文阿…

一句德文都不會的我們 只好講英文 加上比手畫腳….

可是車掌大人 似乎是聽不太懂英文

比手畫腳了半天…他還是沒聽懂

就無奈的用不輪轉的英文問我們..你們要去哪邊?

我們: xxx

車掌: 上車

我們: 多少錢??

車掌: 上車!!(不停催促 還擺擺手)

我們想?? 這樣意味著 在德國 坐車不用錢???!!!

社會福利也好了吧!!

第二天 我們要坐火車去海德堡(那時候我們住在mannheim)

想說.. 火車總要買票ㄅ?

可是….去月台 完全沒有閘門 收票口什麼之類的…

更加的讓我們堅信… 德國的社會福利真的是太好了!!!!
所以….這時候你就會想要問 在德國坐車真的不用錢喔!?

當然是… 要錢啦!!!!!!!!!!!!!!!!!!!!!!!!!

當我們這個幾個單純的孩子 很得意 在那邊跟學長姐們說

“德國真的很好耶 坐車都不用錢 整個也太爽了吧!!"

學長姐們 歪了歪頭 看了看我們

語重心長的跟我們說"是要買票的!算你們幸運沒有被抓到.. 要不然 要被罰款四十歐的!!"

我們整個就驚愕了!

學長姐們就跟我們詳細解釋 該怎麼買票 等等之類的…

而為什麼電車司機擺了擺手就讓我們上車了呢?

答案是: 票的部份 根本就不是他在管的 他只負責開車!!

德國是採取信任制 他平常都不會來管你 但是就像學校老師到對學生一樣

他偶爾會來了隨堂抽考 看看你有沒有票!!

而且 查票的人 心機都很重…

都會穿著一般的衣服 假裝自己是乘客 趁你還沒注意的時候

就悄悄的走近你 亮出他的身分證明 查票!!

所以阿… 孩子們 德國的福利制度 其實沒有這麼好的

坐車前 記得 問問旁邊的路人們 該怎麼買票吧!!!!!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六月 12, 2008 於 1:45 下午

5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整個太誇張了你們
    居然覺得不用買票而且還一直都沒被抓到
    我如果是學長姐我一定會超錯愕的
    一群小白癡

    waiting

    六月 12, 2008 at 1:49 下午

  2. 你是皮在養嗎你? 居然說我們是小白癡..
    你是覺得我現在打不到你嗎?!

    northandeast

    六月 12, 2008 at 1:56 下午

  3. 就算打的到也要打的過吧

    waiting

    六月 12, 2008 at 2:06 下午

  4. 哈哈哈 …
    我都忘記這件事了的說
    對吼 …我們第一天 都沒買票 就這麼坐去HD了
    真是多麼令人懷念的往事呀
    我都要哭了 !
    想當初 三個白痴 浩浩蕩蕩的前往德國
    如今都變了一個樣了 !
    還有 學妹 妳怎麼會知道我的網誌呀
    傻眼 … 哈哈

    妳還記得 當時我們坐火車的時候 還發誓
    要把台灣的熱情活力 影響德國人
    但最後 我們卻都被懾服了 !
    除了 大家一起出去玩外 !
    唉 …
    我是要回去呀 但也得先把兵給當完才能去唄
    不然 我是被限制出境的
    我要拼研究所 然後去找妳們啦 !!
    要等我呀……………… !
    對了 我還有 321歐 在妳那
    我可以湊成400歐嗎 ?
    妳回來的時候 我再給妳台幣
    算1:50好了 我再給妳3950
    OK嗎 ?

    小Mi

    六月 13, 2008 at 10:10 上午

  5. 哈哈…很讓人懷念吧? 那天整個突然想到這件事情.!
    然後阿! 錢的事情當然是ok的拉!!!
    還有阿..學妹說: 她應該是不知道從哪邊亂連的吧…

    northandeast

    六月 19, 2008 at 11:32 上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