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客氣的德國人

with 3 comments

在台灣 朋友就是"有福同享 有難同當"

有好吃的 就大家一起享用

如果去人家家裡開趴… 通常自己帶的食物就會留在朋友家 送他拉~!!

可是 德國人 真的是 有種很可愛的"客氣"

是這樣的

有一次饅頭跟Hans Geo(之後代稱都回H.G.) 他們出去

我帶了一包H.G. 他們很愛吃的荷蘭楓糖餅給他們吃

看到那包餅乾的時候 他整個眼睛都亮了

我也在車上的時候 就直接說 是要給他們吃的…

就這樣…晚上我們去逛園遊會

逛一逛就有點熱 我們又順便要跟一個朋友見面

H.G.就說 他要去車上放外套 就直接在車那邊跟朋友見面之類的

於是 就這樣我們站在車旁聊天

突然

H.G.就看著那包楓糖餅 然後又看了一看我

然後 張著無辜的眼睛 問我"我可以吃餅乾嗎??"

那表情真是太經典

要不是因為那時候有太多人 又加上當初我在想 “不是說要給你的嗎? 幹嘛問?" 我實在是太疑惑

現在回想起來 真的很好笑

後來 餅乾拿出來 就分大家…大家都吃的很開心

於是 朋友等到了

我們又回到了園遊會 之後又到了Andreas(之後代: A.d.)的家

大家就在那邊看影集… 看一看

突然 A.d.就看著那包餅乾 然後又看了一看H.G.

就問…"我可以吃嗎?" 然後 H.G.就轉過來看我

我就很錯愕 然後 點頭

H.G.才說 “可以"((A.d. 以為餅乾是H.G.的))

不過 重點是 就算是這樣 他們是從小一起長大 穿同一條褲子的好麻吉耶!!!

居然連這樣 都要問??!!!!! 真是讓我太驚訝了

要是我…就直接 拿來吃啦…(這樣是我家教不好嗎?)
然後阿…我就跟紅豆姐討論這件事情

紅豆姐就說… 他們連 譬如說一起去烤肉好了

烤完肉 通常不是大家就散了

原本帶的東西 也都留在那邊 不會拿走

可是阿… 德國人…都會把自己帶來 然後還有剩下的東西拿回家……

不只這樣唷…

譬如說 好麻吉 開車…然後順便請他載一乘什麼的

他們也都會付錢給他唷!!!

真的是讓我太驚奇了… 如果是不熟的人 付錢我可以理解

可是很好很好很好的朋友耶!!!!!!!!!

還有 還有!

如果紅豆姐跟他老公 回婆婆家

然後老公突然去開婆婆(也就是他媽媽)的冰箱

婆婆都會覺得很奇怪 然後問他說 “你開我家冰箱幹嘛!?"

這些零零總總的情形歸納下來

我只能說… 德國人的客氣亞洲人的客氣 真是太不一樣了!!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六月 9, 2008 於 5:33 下午

張貼於生活碎碎念

3 回應

Subscribe to comments with RSS.

  1. 看完了這篇 我只能說
    我還有點像德國人耶
    哈哈哈 …
    不過 我流的還是台灣人的血呀 !!
    好想去找妳們唷 !!

    小Mi

    六月 10, 2008 at 3:29 上午

  2. 哈哈! 快來德國阿!!! 不是說要去考獎學金??
    我在這邊等你啦!!

    northandeast

    六月 10, 2008 at 8:37 下午

  3. 為什麼你變饅頭了? 看來我已經跟你不熟了 哈哈.還有開這奇怪的網站..也不跟我說.另外 照片拍的還不錯.

    心靜

    六月 15, 2008 at 3:22 下午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