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德國人的哀慟

leave a comment »

大家對於德國人的了解有多深呢?

對於他們的印象是什麼呢? 準時? 納粹主義? 高傲? 做事一板一眼?

當初我對他們的印象就是這樣

聽了很多很多.. 但是到了德國 其實是有落差的

有對有錯 但是關於高傲這點… 我只能說 在這邊 我只感受到自卑

尤其是這次七天六夜的柏林校外教學 更讓我 體悟到了德國人, 內心的脆弱

有來過德國的人 會不會覺得…德國 到處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哀愁??

不是說他們不開心或是怎樣…但是 就是一值有一股很壓抑的感覺

而我一直不懂的是

第二次世界大戰 過這麼久了 不需要一直為當初的事情耿耿於懷吧?!

不用因為希特勒一個人 搞的每個人都這麼壓抑吧?!

但 到了柏林 我開始可以突然了解到 為什麼德國人會變成這樣了

他們害怕吧…

回顧歷史 看 猶太人被大屠殺 看當初的德國戰敗

在內心深處 或許他們也知道 當初不只是因為希特勒一個人 所以造就了這樣的慘案

如果沒有人民的起舞 希特勒是沒有辦法得到他想要的成果的

“當然他們也可以說服自己 是希特勒很會講話 我們當初都被他洗腦了"

但 或許他們連自己都說服不了

害怕吧

害怕其實不是只有希特勒一個人 而是他們都是那樣殘暴的

所以 他們必須 壓抑自己的喜怒哀樂

必須一直談論 二十世紀的歷史

這樣 才能一直提醒自己 不要重蹈覆轍 不要再做不理智的事…

但我真的想說的是…

德國人…贖了這麼久的罪

該是時候 可以放過自己了

小小p.s.

這只是我個人對於德國人的看法 如果有任何措辭是大家不認同的 請見諒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六月 4, 2008 於 9:33 下午

張貼於生活碎碎念

發表迴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