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媽的 德國

有關於一個胖子在德國的 過去 現在 及 未來

生存基本法則

leave a comment »

我必須要說 有父母在身邊的保護 是幸福的

想當初 饅頭我也是個不經人事 一直活在父母羽翼底下而不懂珍惜的一個小孩

傻傻的 也沒想太多

覺得 不會說德文也沒有關係, 差一點找不到房子也無所謂

反正 船到橋頭自然直!!!

當初 我就是帶著這麼天真的想法 到德國來的…

事情…當然 就不是像想像中的那麼順利阿

也絕對不是什麼船到橋頭自然直

在異鄉 你什麼都不懂 有沒有人幫你

就算是有學長姐好了 它畢竟不是你的父母

我相信 沒有人真的可以那麼不要臉的 一直問東問西吧?

為了生存 你真的只能自己奮鬥 自己想辦法

也就這樣 我的野性本能 就被激發出來了….

饅頭我 其實在台灣就有一點點野性

耐操+不怕死+不像女人 一直是我的特點

而這些特點 在我到德國的這段時間被我發揚光大了

所以我的生存法則就是:

不會講德文? 沒關係 硬著頭皮說英文(德國人的英文大致上來講不錯)

用疑難雜症? 用自己的嘴巴問 要不然上網找資料

東西很貴? 不要買啊!

德國食物難吃? 自己煮!

出國玩沒有父母在旁邊付錢?住不起大飯店? 哈 有椅子的地方都可以睡 不得已的話 大街也是ok的!!!

德文很難?? 想辦法 死也要學會!!

真的 父母遠再地球的那一端

默默的 我也不想讓他們擔心

我也想要讓他們知道 我可以自己解決事情的

咬緊牙根 能自己撐的就盡量撐過來

以前都會覺得自己好像很慘的感覺

但現在 會覺得 在這段期間 我真的經歷到了很多事情

經歷很多可能很多人一輩子都不會想像過的事情

而再經歷過了這些事情之後 也會覺得自己似乎有點成長了…

(雖然還是有人說我心智年齡像三歲)

而對此 我感到感激

Written by northandeast

五月 14, 2008 於 9:18 下午

張貼於生活碎碎念

發表迴響

